废话

我知道以后可能会碰到越来越多不喜欢的人,但是还是很烦,可能是经历太少了,还不能够摆一个平常心面对不同的人吧。完全不知道怎么五隐藏自己的情绪,永远把心情写在脸上。人生真的太难太难了,太难敷衍的过活了。不喜欢的人缠上来会烦,喜欢的人一起待久了也会烦,2017可能真的真的水逆吧。
最后一个月了,不知道2018会怎么样,2017应该是我过得最快的一年了,总觉得从某个节点开始就事事不顺。希望接下来能够迎接新的日子吧。

171220
今天突然不是那么喜欢ENGLISH 的老师了,可能之前也不怎么喜欢,只是现在开始有点烦她。
是个外教,交英文的,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把课题内容往种族歧视上扯,上课到现在听她说过最多的词就是skin color 不知道是不是白人都有这样的优越感,总觉得在他们国家歧视黑人是普遍的事情,其他国家的人就都有很重的种族歧视。她之前问我们说,中国种族歧视严重吗,我们说没有,反而少数名族有很多特权例如高考加分之类的,大家一般不会歧视或者怎么样。然后她就会一脸吃惊的“really?!”然后我们班一个土家族妹子就说,从来不会有人歧视她,大家相处都超级好,然后她就各种不信。然后今天上课她不知道为什么又扯到了,她说之前在中国一个医院,一进去就有人带着她各种插队啥啥的,然后她说她很吃惊,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我就满脸问号,这故事不管是不是编的都有点扯吧,然后她还说这就是白人的一种特权,还说什么因为学校的一些保险,她看病不要钱,也是什么白人特权。然后之后她画了个金字塔,想也没想把白人放在顶端,然后问我们觉得接下来应该放什么,我们不说话,她就自说自话“这很明显的啦,根本不用想”之后又说什么如果她和一个黑人一起应聘,问我们谁会被选上,我们不回答,她又开始自说自话“这也很明显的吧,你们都懂的吧”我当时就要怒了,这不是这么个问题吧,毕竟不是只要是白人就会比黑人优秀的吧,谁告诉你你一个白人和黑人竞争就一定会赢?你说你和奥巴马和马云一起应聘,谁会因为你白多看你一眼?谁管你,多数时候能力还是更加重要的吧。而且还有,根本没有白人特权这一说好吗,你是白人,如果你穷得叮当响谁管你?如果你是有钱人或者当官的谁管你是什么颜色?
我就很不明白,明明最开始提倡no discrimination的是西方国家,怎么还能教育出来这么多不懂事的白人,自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还要都觉得别人也要认同他们,一旦不认同就是我们没有搞懂课题的意思?exm?
不是针对所有白人,这个老师也不过是个例子,但我就很想问,如果这堂课隔壁教social的漂亮黑妹子听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。。。

评论

© 麻婆逗腐 | Powered by LOFTER